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银美肥西 同心防疫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30
[字体:  ]

 

志愿者2.jpg

 

 

    新的一轮新冠肺炎形势越来越严峻。老干部老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在肥西县委组织部的引领下,组建了“银美肥西”志愿服务队,站在防疫第一线,与全县人民一起共筑健康安全屏障。

 

志愿者.jpg 

 

    “银美肥西”志愿队按照社区分成18个功能型党支部,组织老干部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一部分老干部志愿者们张贴“戴口罩 强防疫”宣传标语,向过往行人宣传讲解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切实做好科学防疫工作;青年社区、新站社区的老干部志愿者们下沉核酸检测点,与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完成几千人的核酸检测任务;紫蓬社区、康和社区等老干部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逐一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并扫码测温,提醒和劝导行人出门要戴口罩并及时更换。

 

    李湾小区人口多,物业人手不够,县供销社退休老干部任建平同志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天上午8至12点,下午2至7点,在门卫处党员岗位上负责扫码、登记、量体温、核酸预登记、督促人员戴口罩。为了减少上厕所,他不敢喝水,嗓子喊哑了,手脚麻木了,仍然每天坚持在一线。青年社区核酸检测人手不够,商务局退休老干部徐明昭、文旅局退休老干部方百灵、上派镇退休老干部鲁其魁三位老党员志愿者主动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配合做好环境消毒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目前,还有更多的“银美肥西”志愿者们正切实发挥老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各种方式支持防疫,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加油助威,引导全社会同心同德战胜疫情。(县委组织部老干科  范小乔)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