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主持县委常委会会议 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  ]

 

    3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断查缺补漏、优化流程,切实提升防疫水平,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一要高效筛查。要在严把高速道口、高铁站等“入口关”的同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大社区拉网式摸排力度,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切实将重点人员摸排到位、管控到位、筛查到位,形成闭环工作机制。二要运转流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高效指挥、统筹调度,强化各专项工作组之间的协调联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三要有力保障。加快完成集中隔离点规范化改造,做到“应改尽改、能改尽改”。要加强一线防疫人员业务培训,鼓励以老带新,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四要严格督导。要精准到位、有力有序开展督查督办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堵住漏洞,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紧紧围绕贯彻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研究起草,共分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城区建设和老城区城市更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十三部分内容,聚焦经济发展,关心民生实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破解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切实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会议强调,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找准定位、认真履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五个党组在全县工作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在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要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继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为推进肥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有关重要论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