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念好三字诀 筑牢防疫“安全线”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  ]

 

202203241536042905_GNmBM4Lz.jpg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增大,桃花镇各社区党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紧紧把握“好”“严”“牢”三字诀,从队伍组建、卡点设立、管控加强等方面做足做好做全,让党旗在基层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组“好”队伍,责任担当在一线。桃花镇顺和社区党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三个工作小组,由社区“两委”组成的领导组负责疫情突发情况安排布置、疫苗加强针组织宣传、企业等易疏漏场所管控,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群众组成巡逻组、志愿队,巡逻组负责对商超、网吧、菜市场、酒店等重点领域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志愿者队伍配合物业保安进行24小时倒班,对小区保留的出入口门岗中进入的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二码”联查。桃花镇繁华新园社区物业党支部组织支部7名党员、28名物业工作人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41536072906_Al5OcW2S.jpg

 

 

    卡“严”点位,作用发挥在一线。桃花镇繁华新园小区临时关闭东门和南门,在小区北门和西门设立两个卡点,桃花镇顺和社区所辖小区封锁5个辅助门岗闸口,只留4个主干道作为出入口,并派驻党员志愿者在卡点轮流值守,党员志愿者们对大量进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二码”联查,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并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群众做好提醒服务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

 

    筑“牢”管控,形象树立在一线。3月17日镇域内小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暴露出了基层管理服务在应对大型突发情况下的不足,各社区党委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对照不足一一加以整改,在物资合理配备上下足功夫,大到置物架、小到雨衣、照明设备均事无巨细采购完成。为织密管控网络,针对不便出示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的老人和小孩,桃花镇顺和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注册并打印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目前已累计整理打印出近2000余份二维码,下一步将快速整理出来送到群众手中妥善保管,为全员核酸检测做万全准备。(严冬梅 唐春如 李欣雨)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