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以党建为引领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  ]

 

202203241533422902_wXnmVKij.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柿树岗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坚决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突出一个“”字,迅速做好工作部署3月13日,柿树岗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国家、省、市、县会议精神,对当前防疫工作再强调、再部署,要求乡村组三级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村组进行防疫各项工作。同时,调整充实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一办十组”,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

 

 

202203241533452903_TpwdFMM2.jpg

 

 

    突出一个“实”字,落实落细防护举措柿树岗乡采取“乡工作组+村干部+农村党员”的方式,按照网格划分,对返乡人员实行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人员劝返、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同时,积极宣传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加强对“红白喜事”等群体性活动的管控,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细化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对商店、银行、工地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做好宣传,要求业主加强来访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四查一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03241533472904_TpKYxmYu.jpg

 

 

    突出一个“广”字,联动做好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工作。通过网格微信群实时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消息和重要提示,让群众知晓了解最新政策。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广播、悬挂标语、实地走访、张贴公告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参与不组织聚集性活动,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突出一个“严”字,从紧从严督查检查加强跟踪监督,乡督查办每日对村(社区)以及商超、餐馆等重点场所实行“日督查、日报告、日整改”的闭环管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督促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康婷婷)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