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管委会陀龙村: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  ]

 

202203241531302901_cHSgv2gq.jpg

 

 

    虎年的新春刚过,紫蓬山旅游开发区陀龙村三堰中心村项目就已经如火如荼的展开复工复产。三堰中心村工程是肥西县2021年实施的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自开工以来,陀龙村党支部立足实际,强化党建引领,通过三举措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实施党员包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堰中心村的施工范围涵盖陀龙村三个自然郢6个村民小组,共涉及136户、503人,其中党员8人。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陀龙村党支部发动党员主动认领,由8位党员与136户形成一对多结对,带头支持项目建设的同时,帮助村“两委”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苗木迁移、政策宣传、工程质量监督等工作,并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反映村民的诉求,架起党群之间的“连心桥”,助力项目的有序开展。

 

    夯实责任抓落实,全力以赴求实效。陀龙村党支部书记围绕目标责任作出专项承诺,制定时间任务表,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挥“村党支部—两委工作组—党员联系户”组织体系作用,夯实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村民小组长、党员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责任。定期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质量、进度、安全等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全员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发挥协商民主议事会作用,共建美丽家园。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民主议事作用,通过组织村协商民主议事会的方式,鼓励居民主动参与三堰中心的建设。在面对主题广场及活动广场的选址、当家塘清淤的淤泥堆放、游步道建设的占地等问题,及时召开议事会,与广大村民一起协商建设事宜。村民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并发表意见建议,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目前三堰中心村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污水排污管网铺设1800米,当家塘清淤及沟渠疏浚8600㎡,入户道路及游步道1500米,主题景观及广场4处,停车位40个,整理绿化用地3000㎡,苗木栽植400余棵,滨水栈道120米。总完成项目建设内容的约70%,项目建设已初见成效,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治理,村庄面貌焕然一新。陀龙村党支部将进一步保障项目的顺利如期完成,以崭新的村容村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光武 操应伟)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