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多点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2-03-24
[字体:  ]

 

202203231906132882_7l26tH10.jpg

 

 

    随着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官亭镇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多点发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3月17日下午16时许,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郭桥村“两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前期制定方案,各党员志愿者分片分组通知村民到村集结,于16时40分完成人员集合和场地布置,17时整开始采样工作,17时47分完成采集,全程各个环节紧锣密鼓,一气呵成,此次演习共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60份。通过演习,增强村“两委”干部的应急反应能力,充分体现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群众的防范意识也得以进一步提高。

 

 

202203231906182883_5E99eoiV.jpg

 

 

    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王祠社区党支部开展“‘疫’起行动,志愿有你有我”活动。通过招募社区广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彰显出共产党人的本色。全天候在小区门口开展“二码”联查帮助登记核查进出人员,同时做好体温测量记录,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返回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全力配合社区以最严格的标准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异常复杂的形式,官亭镇金华村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2022年一季度共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发放居民一封信780份,共入户624户进行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防护知识共50多人次。有效的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严峻异常复杂形式的认识和及时掌控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信息。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岗位,全村党员累计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共计230多小时。

 

    官亭镇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强化防疫措施,增强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扎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孙杰 王晓娟 江保国)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