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党建+信访”为民排忧解难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3-24
[字体:  ]

 

202203231903252880_nO6vOfTm.jpg

 

 

    近年来,肥西县丰乐镇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夯实基础,规范信访秩序,推行“党建+信访”模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党建工作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创新发展,筑牢群众信任基石。

 

    党建+引领,传导压力促和谐。坚持党委会定期研究信访工作,切实建立严密、高效的信访工作机制。坚持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为载体,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认真梳理分析矛盾,解决问题,规范秩序,进一步树立依法治访的社会导向。

 

 

202203231903302881_GekGTT05.jpg

 

 

    党建+服务,深入群众润和谐。在丰乐镇蒋岗村试点“我为群众办实事联络卡”制度,由村书记带领“两委”班子成员,汇同各村民代表、网格长等走访群众,联络卡上不仅有村“两委”所有成员的联系方式,分管工作内容,24小时监督服务电话,群众反映的问题也可以写在联系卡上,并且做到现场确定责任人,预估解决问题的时间,留一份给群众,一份带回,问题解决后,群众签字确认完成,实现问题闭环处理。

 

    党建+责任,平安建设真和谐。落实属地管理和“一岗双责”机制,扎实开展领导班子开门接访、约访、带案下访和信访事项包案制度,落实信访事项首接首办责任,切实将“党建+信访”主责主业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实现责权对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领导包案、信访牵头、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黎晗)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