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科技局:向“疫”而行 肥西科创人勇当战疫“急先锋”

信息来源: 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3-24
[字体:  ]

 

202203231858292878_5aMvkkde.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肥西县科技局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立即奔赴防疫第一线,认真履职,勇当“急先锋”,展现了肥西科创人的风采。

 

    立即发动,全员参与。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动员令发出后,县科技局党组在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紧急动员,科学安排,决定全局机关人员除留一人值班外,全部下沉到包联社区——柏堰科技园锦绣怡园社区充实一线防控力量。15名机关人员组成3个志愿服务小队,分别由两名副局长和1名党组成员带队,轮班倒进驻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让小区出入口“严实”,让群众核酸检测“提速”。

 

 

202203231858292879_w2BVS74C.jpg

 

 

    迎难而上,彰显本色。科技局志愿者下去的第二天,就赶上一股“倒春寒”来袭,气温骤降,寒风嗖嗖,阴雨连绵,小区门口临时搭建的帐篷既不宽敞,又没有围挡,一些人衣服淋湿了,一些人鞋子灌满了水,一股股寒气直钻心扉。但谁也没有退缩,每个志愿者都胸戴党徽、袖戴党员志愿者标志,在社区统一安排的岗位上尽心服务,或入户调查住户信息,或协助小区进出人员扫码、测温,或引导群众填报相关防控信息……小区群众进出井然有序,并不时对冒雨服务的志愿者翘起大拇指。正在百商现代名苑小区北门帮助进入人员登记信息的党员志愿者胡基军说道:“我们下沉社区,不仅仅是帮助社区分担防控事务,更是让群众知道党组织就在身边,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插在帐篷旁边的党旗,虽然细雨飘飘,但鲜艳的党旗仍迎风招展。

 

    休息不休工,社区再报到。为充分发挥科创人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作用,日前,该局所有在职党员都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在双休日赶到自己轮休时,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科技局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难得有休息天,但是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就应该想在前、做在前、不怕苦、不怕累,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创人的一份力量。(张庆武)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