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人社局:“轮岗交流” 掀起干事创业热潮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3-23
[字体:  ]

 

202203221556592849_aWVsb6S3.jpg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振勇担重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肥西县人社局聚焦“五项提升”,紧扣“两个率先”,以内设机构(含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轮岗交流为契机,充分考量岗位需求和人才特点,纵深推进中层干部轮岗交流,积极提拔使用年轻党员干部,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着力营造“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坚持政治导向,精心部署提效力。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人社局以政治站位为导向,把轮岗交流与培养锻炼干部队伍相结合。一方面精准摸排,安排专人对全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时间、年龄层次等基本信息进行摸排登记,建立台账资料。另一方面,召开专题会议,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掌握岗位特点、风险程度以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通过精心组织,县人社局13名中层干部进行全面轮岗交流,其中4名业务骨干交流至县直其他单位,3名业务骨干交流至人社部门。

 

    紧扣交流重点,人尽其才增活力。根据“对在同一岗位担任股(所)级干部满5周年的人员应当轮岗交流”的规定,县人社局以务实肯干、廉洁奉公为用人标准,针对部分中层干部在一个岗位工作时间过长,导致思路不够开阔,热情有所减退等情况,主动打破岗位限制,通盘考虑,根据业务属性进行交流轮岗3人;针对部分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业务骨干重点提拔使用,安排到关键岗位3人;针对部分年龄层次偏大,根据县轮岗交流工作精神,退实就虚4人。

 

    围绕工作衔接,有序推进聚合力。一是专题会议提认识。局主要领导亲自主持轮岗交流会,要求轮岗交流、提拔使用的同志提高思想认识,尽快适应角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工作;二是分管领导“传帮带”。分管领导一对一与轮岗交流的同志进行思想交流,并在业务上精心指导、严格把关,确保尽快熟悉岗位职能;三是“老带新”分工不分家。原部门负责人积极向轮岗交流的同志传授业务知识,并做好工作移交。针对复杂或跨部门业务,打破职能部门限制,统筹多个业务部门集中办理,确保各项业务有序运转。(王莉)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