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党员干部齐心行动 助力社区一线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2-03-23
[字体:  ]

 

202203221551222846_YklSUVDm.jpg

 

 

    从3月12日起,桃花镇党委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抗疫力量,各支部、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引导党员干部担好责、站好岗、带好头,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卡点值守勇逆行,顾全大局讲奉献。3月12日,虽是周六,桃花镇第一批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名单新鲜出炉,来自23个部门31名党员志愿者和积极分子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报名,第一时间赶到各自包片的社区,与社区网格员、物业人员一起,做好卡点值守、测量体温、“二码”联查、核酸检测预登记、外乡返回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他们纷纷争当疫情防控“服务员”“宣讲员”“保卫员”,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3221551282847_UueCvdmE.jpg

 

 

    核酸检测显担当,凝心聚力筑防线。3月17日上午,桃花镇召开全员核酸检测下沉干部动员大会,会上114名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记录核酸检测预演中的工作职责、七个清楚、五个到位及相关注意事项。下午16点,全员抵达下沉点,顶风冒雨,与931名社区工作人员、532名登记采样人员,共同做好核酸检测应急预演前期准备工作,设置五区两点、一米线,拉好警戒线,引导人员有序检测,记录下演练中发现的人员集结、采样点设置、秩序维护、样本及医废中转等问题,补缺补差不断完善。

 

    组建应急工作队,用心用情暖民心。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突发事件能迅速应对,3月19日上午,镇党委从机关、社区抽调48名党员、群众,组成4支突发疫情应急封控工作队,每队设置队长、副队长,由机关老党员担任,成员为社区党员、群众。这样一支上下联动的突发疫情应急封控工作队,党性强、责任心强,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命令。(李玲玲)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