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 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3-22
[字体:  ]

 

202203211726402808_YviyRBHI.jpg

 

 

    近日,肥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成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仲明、党组成员曹婕、周先惠、倪世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厚云列席会议。

 

    会议还学习了《肥西县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 严禁同城接待严格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肥西县公务出行租车管理暂行办法》。

 

 

202203211726352807_r8bqYs9r.jpg

 

 

    成忠指出,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统一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发展、再升华,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成忠强调,一要研读原文。认真学习“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相关决议决定,仔细研读,深刻领会,不断提高审议工作报告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学深悟透。结合“两会”精神,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认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肥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抓好落实。紧扣“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思想和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的最新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依法履职中贯彻会议精神。四要力求实效。认真做好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及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紧密结合,推进我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肥西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成忠强调,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做好公务接待和公务出行租车管理,做到合理、规范、节约、安全;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吕乐)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