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周末“不打烊” 柏堰科技园全员下沉一线筑牢“防疫墙”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03-22
[字体:  ]

 

202203211721012805_31r3v3Hn.jpg

 

 

    党旗高扬,党徽闪亮,“红马甲”、“红袖章”一线显担当……3月19日和20日,虽然是周末,但在合肥高新区柏堰科技园,小区、企业、工地等多处都是这样一番忙碌景象。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柏堰科技园管委会职能部门、机关工作人员全员下沉一线。党员亮明身份当先锋,冲在防疫最前沿,多方发力筑牢“防疫墙”。

 

    “党旗红”耀眼,服务献真心

 

    “你好,请佩戴好口罩,扫码测量体温!”“请大家保持好距离,主动配合防疫工作……”3月19日一早,来自柏堰科技园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便戴上红袖章,下沉到一线。在香樟花园和中海嶺湖湾等小区疫情防控宣传台,党员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积极做好扫码、测温以及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同时入户开展核酸检测预登记及加强针接种宣传工作,既是“守门员”,也是“宣传员”。

 

    许传开是原香樟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在此次社区党委发出号召后,作为老同志的他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前往小区门岗值守。“我们现在是社区工作人员、下沉人员、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齐上阵,共同筑牢安全防线。”许传开介绍,如今居民们的防疫意识在不断提高,对于扫码测温以及信息登记也很配合,这让他们深感欣慰,也更添动力。

 

    党旗迎风飘扬,党徽闪闪发光,党员做榜样,群众跟着上,如今的柏堰科技园,干部群众正在携手共同守护家园。

 

 

202203211720522803_xUijYaDs.jpg

 

 

    “天使白”暖心,冲锋践初心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提高应对疫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9日,柏堰雅苑社区第二采样点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为确保这项工作顺利进行,社区工作人员、下沉人员、党员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逐一入户通知,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大家耐心沟通,并帮忙打印好预登记码,将准备工作落实、落细。

 

    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园区相关负责人亲自到场指挥,下沉人员换上防护服,扫码、测温、引导居民保持距离排好队,全程有序进行。当天用时4小时20分,共计检测1113人次。

 

    “虽然很累,但还是感到很充实、很有意义、很值得!”作为柏堰科技园党政办下沉人员,张金玲当天从扫楼入户通知,到现场引导维持秩序全程参与,看着此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顺利完成,她一连说了三个“很”字。

 

    “现场井然有序,防护措施到位,工作人员也很贴心,为你们点赞!”在现场,看着来回穿梭的“天使白”,一些居民也竖起了大拇指。

 

 

202203211720572804_7DT9qFyv.jpg

 

 

    防疫、生产两手抓,科学防疫不松劲

 

    周末两天,柏堰科技园防疫“不打烊”。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星梦园、科技实业园以及酒店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做好“二码”联查、测温、登记、消杀等工作,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工作人员还下沉园区在建工地,对工地是否做好封闭管理,外来人员是否登记、扫码测温等进行重点检查,指导建筑工地将防疫措施做到实处。

 

    与此同时,柏堰科技园党政办、纪工委还组成联合督导组,对下沉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下沉见成效,科学防疫不松劲。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充分体现出了柏堰人的担当与作为,也为创造‘美丽柏堰’增添了新动力。”柏堰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园区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科学防疫,为企业发展、居民生活营造安全、和谐的美好环境,助力新年开新局。(韩喻 钟玉平)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