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办好“开门一件事” 敲响履职“开门锣”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2-03-21
[字体:  ]

 

202203181701452783_oZH9btIJ.jpg

 

 

    紫蓬镇村(社区)两委换届结束后,新一届两委从群众最关心、最棘手事情入手,以实际行动回应关切、凝聚民心、赢得口碑,敲响上任履职后的“开门锣”。

 

    新修塘坝解难题。“要给我们解决苗木浇灌问题……”在紫蓬镇烧脉村,不少村民都找到村委会提出这个问题。店下村民组唯一的灌溉水利塘坝,因繁华西路拓宽改造而被征用,导致该村民组约31户苗木种植户近百亩苗木无灌溉用水。了解这一情况后,烧脉村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苏维海多次带领村“两委”成员对店下村民组苗木浇灌问题进行现场调研,通过向紫蓬镇党委反馈,对接相关部门,找准工作突破口,重新选址为村民建设了一座塘坝。目前,店下村民组设计库容1万立方米、总投资6万余元的塘坝已整体建设完工。

 

    协调民意化矛盾。同样因繁华西路拓宽改造项目,长刘社区李西村民组共16户约65亩承包地被征收,针对征地补偿款,李西村民组内部议定一个分配方案,但因部分村民意见难以达成一致,原分配方案未能执行,导致征地补偿款一直未能发放,为此出现信访矛盾。长刘社区新一届“两委”上任后,将李西村民组土地补偿款分配方案问题列为新一届社区党委“开门一件事”,多次召开村民组协调会,最终达成一致分配意见。

 

    目前,紫蓬镇干事创业的氛围愈加浓厚,所有村(社区)的“开门一件事”都在有序推进中。截止3月底前,紫蓬镇11个村(社区)完成“开门一件事”28件,让群众看到了实打实的换届新气象,展示出了紫蓬镇新任村(社区)班子“上任即奔跑、上马就开干”的实干风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