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落实 “四早”要求 筑牢疫情防线 陈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14
[字体:  ]

 

202203141128432534_wLEJ73Km.jpg

 

 

    3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陈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领导胡光喜、韦刚、程潭、权家柱、卫涌波、何欣欣、张明及有关乡镇(园区)、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了县卫健委等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陈伟指出,当前各地疫情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大考。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肥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四早”要求。严格落实“二码联查”,加大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外域人员排查力度,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二要保持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加强社区管控、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及流调排查能力建设,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科学有序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和序贯接种。三要抓实抓细重点场所管控。切实加强高速道口、高铁站、学校、养老院、工地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四要加强督查问责。相关部门要认真查找疫情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坚持日督查、日报告制度,提高督查问责的科学性和针对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五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做到非必要不聚集、不外出、不返乡,凝聚全社会齐抓共管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