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举行中学思政学科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3-15
[字体:  ]

 

202203141639422544_t7KPEeQ1.jpg

 

 

    近日,肥西县2022年中学思政学科教研工作会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西第二中学圆满举行。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张立胜、政治教研员胡育红,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西第二中学校长乐培,合肥市初中政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西第二中学执行校长陈姝,肥西县中学思政学科专兼职教研员、肥西县中学思政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教研在集备中前行,素养在笃行中提升“,其目的是为更好地推进中学思政教研组建设,进一步提升教研水平,提高思政学科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伊始,乐培致欢迎辞。张立胜强调教研工作的重要性,建议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各学段间课程衔接。要对思政教研工作人员、时间和管理都要进一步保障,将教研工作科学化、系列化并且创新化,发挥教研的核心力量。

 

    交流展示环节,合肥八中教育集团肥西中学袁孝保做了主题为《踔厉奋发提素养 笃行不怠向未来》的讲座,他从自身经历谈起,教师应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合肥一六八中学黄婷则以主题为《议题选用:构建单元教学脚手架》的讲座,跟在座各位老师探讨了“三新”背景下的大单元教学落地。陈姝的讲座《思政课赋能“双减”落地》则分享了如何对标新时代新要求,主力军守住思政课堂主阵地,做好“双减”答卷等。三位老师的分享精彩纷呈,让在座各位收获颇丰。最后肥西县政治教研员胡育红就本学期的教研工作作了布置和强调。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