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志愿植树添新绿 播种文明传希望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2-03-14
[字体:  ]

 

202203111746052499_w4Xsx4QM.jpg

 

 

    暖春三月,志愿不停。新绿初绽,正是植树添绿的好时节。连日来,肥西县桃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桃花镇复兴少年宫组织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播种文明传希望”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做志愿增绿,爱护环境的参与者。

 

    播种绿色传播文明3月初,桃花镇集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桃花镇延乔路小学,组织“小小志愿者”在辖区玉兰大道与繁华大道交口东北角绿化空地开展了以“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为主题的植树节绿化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挖树坑,小小志愿者扶树苗,填土、浇水,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30多颗小树苗在风中都站的笔直,在孩子们的眼睛里也好像已经看见了一片绿树成荫。他们非常开心,表示会经常来看望自己种下的小树,并好好养护它们,和树木一起成长,争做绿色文明小使者。

 

 

202203111746082500_OLXCDDPT.jpg

 

 

    爱护环境从小培育为了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和环保意识,以植树节为契机,3月10日下午,桃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桃花镇复兴少年宫、镇文化站携手合肥市蜀山区阳光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联合开展“约会春天,巧手创作”主题植树节未成年人手工制作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15组儿童及家长共同参与制作“纽扣花”;制作过程中,环保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植树节、植树节的意义是什么以及植树对于环境的保护作用有哪些;接下来,环保志愿者讲解手工制作大树示范后,让大家以“拥抱春天”为主题发挥创作,15组小朋友和家长对照着样纸,折、粘、贴、比对位置、调整材料,相互协作,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纽扣花”很快成形,孩子们相互展示,互相分享着喜悦。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一起行动起来,为环保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202203111746122501_c4IHsdk4.jpg

 

 

    绿色生活分类做起近日,柏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环保办开展了“绿色生活 分类做起”环保知识宣传志愿活动。活动中,环保志愿者走进堰湖山庄等小区为居民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如何分类技巧以及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同时,社区志愿者还给孩子及家长们带来了环保宣传材料,赠送垃圾分类玩具,以实物讲解,通俗易懂,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环保的种子,多角度宣传环保知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少用、不用塑料袋,多用环保袋。随着系列活动的开展,潜移默化的引导孩子们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增强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进一步激励孩子们积极投身到生态环境治理行动中。

 

    此次植树环保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犹如一颗颗生机勃勃的种子,扎根大地,伴随着三月的春风,迸发出无限的生机,为桃花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在促进生态环境改善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了志愿者们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李静 )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