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2022年考录公务员报名审核工作顺利结束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11
[字体:  ]

 

    今年,肥西县计划招录公务员22名(含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1名),其中,县法院3名,检察院3名,乡镇16名。截至报名结束,肥西县审核合格人数4265人,同比增长25.33%,平均考录比例约为1:194。肥西县乡镇机关综合管理专业及经历不限职位,计划招录4人,审核合格人数2157人,报名人数位列全市第二名;竞争比例为1:539,为肥西县竞争最激烈职位。

 

    科学谋划,精准安排到位。公务员考录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要求高,社会关注度高,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组织10余名经验丰富、严谨细致、吃苦耐劳的同志组成网络报名审核工作组,明确职责,细化任务,落实责任。

 

    学深悟透,政策执行到位。审核组工作人员按照资格审核要求,将相关考录精神及业务学精学透,同时组织业务研讨会,将审核重点、难点问题细化分类,进一步明晰审核标准、工作流程,对审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到提前研判,确保政策落实。

 

    注重效率,信息审核到位。审核小组分工明确,始终在岗,坚持做到“条条审”、“日日清”,耐心解答考生问题,积极宣传招考政策。对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及时予以审核通过;对不符合报名条件人员,告知未通过原因并建议改报;对报名信息填报不完整人员,在审查意见中一次性注明需补充内容,确保考生及时知晓审核结果。

 

    据悉,近三年肥西县公务员招录人数虽连续下降,分别为41人,34人,22人,但报考人数连年创历史新高,平均考录比逼近200比1。2021年肥西县GDP突破千亿大关,县域吸引力不断增强,同时打造人才汇聚“磁力场”,搭建年轻人展现能力平台,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吸引更多年轻人为肥西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