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小岗干部学院赴山南小井庄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03-11
[字体:  ]

 

202203110948392469_5eBXDIhc.jpg

 

 

    3月9日上午,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副院长贾鸿彬一行赴山南镇小井庄村走访调研,肥西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志红、山南镇组织委员单世立等陪同。

 

    “吃大锅饭,在那里混,大家没区别,肚子吃不饱。田分了下去,生产劳动的劲头就大了,不要你催,不要喊。”“还是改革开放好,党的政策暖人心,富了老百姓。”原小井庄生产队副队长何家桂、民兵排长黄德富回忆起那段“敢为天下先”的往事,原汁原味地将当年小井庄农民轰轰烈烈地开展包产到户的创举一一口述呈现。调研组一行边听边记,和两位“包产到户”亲历者深入交流探讨,并详细了解了小井庄村集体收入以及土地流转、村民致富、基础设施建设等事项。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万里召开包产到户农业座谈会会址,详细了解小井庄创4A建设及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情况。

 

 

202203110948422470_1FwkNwrc.jpg

 

 

    杨志红表示,安徽小岗干部学院以弘扬大包干精神为主线,大力传承和弘扬小岗精神,教学特色鲜明、课程体系完备、教学形式丰富,在课程研发、教学布局、基地建设、干部培训等方面的做法,尤其值得学习借鉴。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挖崛,认真总结提炼,全面展示安徽省“包产到户”和“大包干”风采,资源共享共建,相互交流借鉴,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打造农村改革开放与乡村振兴精品课程,传播中国农村改革和乡村振兴的最强音和最新声。(刘玉白)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