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党建引领 化矛盾聚民心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3-11
[字体:  ]

 

202203111023312474_KWNPbN4k.jpg

 

 

    近年来,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立足实际,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聚焦教育、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基层治理文章,不断走深走实乡村振兴成果。

 

    主动作为,定期走访。乐平社区党总支将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融入基层治理,通过分析研判村情民意和民忧民盼,制定班子成员包联走访计划,重点走访离职村干部、德高望重老党员、村民组长、务工返乡创业人员和低保户脱贫户以及需要重点走访的对象,通过定点下访、定点接访、上门回访等形式,倾听民心民意,最大限度破解急难愁盼、化解矛盾纠纷、纾解负面情绪。

 

 

202203111023252472_AfVgNgSQ.jpg

 

 

    共建共享,上下联动。持续强化与国有企业共建成果,通过“结对子、走亲戚、心连心”等活动,重点关注弱势群体、边缘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用心用力解决他们的教育、就业等“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发声有力度,解决困难有温度。围绕基层治理重点工作,采取社区党总支与老支书、德高望重老党员、村民组长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他们熟悉村情民意的优势,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形成党员动起来、群众参与进来、乡村美起来的生动画面。

 

 

202203111023282473_05c0okLb.jpg

 

 

    密织网格,强化责任。紧盯惠民富民、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采用“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方式,构建从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网格员等七位一体的民情民意预警预报机制,全方位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条块”结合、内外协作的工作格局,以“接诉即办”为抓手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王杰)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