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产业发展促振兴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3-11
[字体:  ]

 

202203102116352449_QnwmgW0j.jpg

 

 

    初春时节,丰乐镇乐丰园覆盆子种植扶贫产业园内阳光正好,春风徐徐,今天是园内覆盆子、瓜蒌子筹备翻土播种的日子。一大早,工人们就忙活起来,有的将浸泡过的瓜蒌子种子挑拣好,放在太阳下准备晾干;有的在种植区除草疏花,将土地翻得松软;有的在修葺整理牵引架,确保后续覆盆子苗的良好生长环境,整个产业园内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乐丰园覆盆子种植扶贫产业园是丰乐镇扶贫产业项目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丰乐镇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乡镇产业园建设。2017年至2020年,丰乐镇累计投入上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17万元,根据自身产业特色和发展优势,分别建设了豆制品加工扶贫产业园、莲藕种植扶贫产业园、乐丰园覆盆子种植扶贫产业园等7个扶贫产业项目,形成丰乐镇产业扶贫基本格局。截至2021年底,全镇继续扩大产业项目辐射面,利用上级资金1600余万元,在原有基础上又新增中部花木城扶贫产业园、天丰菌业扶贫产业园等7个产业项目,产业项目总数来到14个。已建成产业项目以入股分红、土地流转等利益联结形式,每年实现年总收益117万余元,全面带动全镇441户1042名脱贫户实现稳定增收,为我镇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有效支撑。

 

    产业兴,则乡镇兴,乡镇兴,则百业兴。丰乐镇扶贫产业园的建设发展在帮助全镇脱贫户稳定增收致富的同时,也为乡镇产业振兴注入了充足活力,只有扎根产业,才能更加有效去增强“造血”能力,增添发展动力,才能提升经济发展水平,真正实现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丰乐镇将以肥西县产业项目大比武活动为抓手,在维持原有产业园格局的基础上,继续谋划实施高标准产业项目,努力打造创新型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按照一年起好步、两年成规模、三年建体系的节点安排,力争把谋划蓝图变成可喜现实。(王经京)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