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应势而生 应时而新——桃花镇2家孵化器成立党组织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2-03-10
[字体:  ]

 

202203091757462424_NG1ayPe9.jpg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的推动下,以孵化器为主要形态的园区型科创载体正在蓬勃发展,为推进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孵化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深化党建服务创新,桃花镇深入摸排,积极探索,着力推动孵化器党组织应建尽建。

 

 

    安徽百鸟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桃花镇域内的哈嘟影视孵化器的运营主体,是一家聚合型影视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专业影视主题产业园,已入驻企业63家,吸纳就业人数达500余人,园区企业2021年营收总额达5000万元。在深化“找党员、建组织”专项行动中,桃花镇非公党建工作站摸清孵化器内入驻企业和企业党员底数,建立企业信息台账和党员台账,指导该企业园区依托运营主体安徽百鸟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设立孵化器党支部,创新党组织覆盖形式。百鸟园公司总经理王杏表示:“文化产业园成立党支部,对促进园区及园区内的企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后期将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倾听园区企业心声,着力解决园区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打造有温度的党建。”

 

 

    “一直想加入党组织,但企业不满足成立党组织的条件,现在我可以把入党申请书递交给园区孵化器党支部了。” 体育智谷孵化器内在孵企业合肥市九学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中文说。体育智谷孵化器是桃花镇域内第一个专业孵化基地,也是桃花镇第一家依托运营主体成立党支部的孵化器,党支部成立后,像蒋总这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企业骨干、优秀管理人才等相继向孵化器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党支部已安排专人与申请人分别进行了谈话。体育智谷孵化器党支部成立以来,秉承“孵培结合 两翼齐飞”党建工作思路,将孵化功能融入党建中,在孵企业党员可在体育智谷党支部进行管理,参加组织生活,实现对在孵化企业的党员和流动党员的“兜底”管理,使党的工作有效地覆盖到入驻企业。

 

 

    截止目前,桃花镇结合常态化摸底排查工作,对镇域内孵化器企业进行逐一核查登记,现有市级以上孵化器6个,在孵科技企业235家,已指导2家孵化器依托运营主体成立党组织。(陈苗云)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