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统计局:“四步走” 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3-10
[字体:  ]

 

202203091753072423_DObH9h9O.jpg

 

 

    为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近日,县统计局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讨论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部门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规党纪学习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以及机关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发挥支部领学促学作用,突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升,提高学习质量效果。

 

    着力提升组织建设。制定《县统计局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明确党建责任,细化任务分解,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创建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不断提高服务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要求,认真查摆梳理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从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上查原因找差距,有针对性地确定党建工作项目,做实做细“党建+”,助推业务发展。

 

    建强抓实党员管理。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一步完善党员积分制管理,开展党员亮身份和承诺践诺,开展“四联四定”和在职党员到包联社区报到工作,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文明创建、结对帮扶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强组织和党员思想沟通联系,着力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

 

    常抓不懈作风建设为进一步推动干部队伍转作风,激发“新状态”。县统计局将党建和效能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查。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计划,解决具体问题。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AB岗制。每月常态化开展效能督查,严格执行考勤公示制度,对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确保作风效能常抓不懈。努力打造一支能力突出、业务精良、素质过硬的统计干部队伍。(仲秋)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