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三河镇建设社区精心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2-03-10
[字体:  ]

 

202203091751012421_KM8CJLB0.jpg

 

 

    一排排整齐的路灯,一幢幢清新别致的农家小院,一幢幢按照“修旧如旧”错落有致的徽派民居,一条条“畅、洁、绿、美”的农村公路,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处处释放着乡村振兴的新动能,一幅村美民富的画卷,正在三河镇建设社区徐徐展开。

 

    该社区秉持“美丽乡村、和谐社区”的工作理念,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服务,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服务好居民群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利用“三会一课”、远程教育等方式重点学习政治理论和政治价值观,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素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发展理念,在党的事业发展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

 

 

202203091751042422_HdRUBT5y.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基层防疫第一线,该社区立即成立领导组,通过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和网格员的先锋作用,明确责任,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在疫情期间,该社区共设置4个卡口,50名志愿者日夜坚守,摸排辖区内重点区域往返群众,建立重点区域往返人员台账。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通过日常走访、宣传栏、广播、实地演练等方式向辖区内居民做好防疫知识宣传,用一砖一瓦筑牢疫情防控工作。 

 

    该社区还组织开展“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利用道德讲堂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对中心村内部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实现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追赶超越的新局面,为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不懈奋斗!(许听涛 孙志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