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离任干部“不褪色” 发挥余热助振兴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2-03-09
[字体:  ]

 

202203081753472380_gNdsg7Bv.jpg

 

 

    “我在邵庙村做了12年的村支书,现在退下来了,乡里又聘任我负责村里的物业管理,还能继续发光发热、为民服务,我高兴得很!”走上新岗位,高店乡邵庙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家早活力满满,干劲十足。今年,高店乡围绕物业管理、综治信访矛调、效能督查等不同岗位,搭建服务平台,采取返聘模式,引导离任村干部发挥余热、积极奉献,让离任村干部退职不退休、卸任不卸力。

 

 

202203081753502381_5fXZsqfX.jpg

 

 

    据介绍,在去年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高店乡一批年龄较大的村干部退出竞选,让年轻干部走上重要岗位,实现“新老交替”。随后,该乡制定了“村干部退休返聘”制度,激励离任村干部发挥余热、传承薪火。共计退休老干部25人,于今年1月份全部上岗。他们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一股别样的浑厚力量,也为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作出典型示范。

 

    高店乡采取“定岗位、定职责,亮身份、亮承诺”的办法,让老干部们有岗有责、有位有为。今后,该乡还将继续推进村干部退休返聘,优先聘用经验丰富、公道正派、表现优秀且有意愿的离任村干部,让他们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贡献者。(王靓)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