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检察院:围绕“安全伴我行” 送上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 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3-02
[字体:  ]

 

202203011731062092_zxbjHFf8.jpg

 

 

    近日,肥西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该院检察官程伟以肥西县上派镇中心幼儿园法治副校长身份开启2022年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助力校园法治宣传和安全教育,增强幼儿教师预防儿童受侵害意识,保障学龄前儿童健康成长。

 

    为提高宣讲效果,该院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工师、安徽徽韵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部主任胡君玲来到现场,为幼儿园三个大班120名同学集体讲授“爱护我们的身体”。讲授人通过问答、动漫形象、情景演示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分清谁是好朋友、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教会孩子们“遇到侵害应该如何应对、什么是安全接触和不安全接触”等方法技巧,在生动活泼的氛围中,培养了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

 

 

202203011731102093_JJctVHYW.jpg

 

 

    为了配合授课,该院检察干警将精心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单,以及精美贴纸画册发放给孩子们,并和孩子们进行热情交流,在幼小的心灵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课后,该院检察干警向幼儿园领导认真了解安全教育、安全措施和食堂卫生等相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校园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优化检校共建机制、呵护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提出建议,达成共识。(赵敏)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