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联系沟通“全天候” 履职服务“零距离”——山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架起联系群众“连心桥”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2-02-25
[字体:  ]

 

202202241741021991_9lDdHfdN.jpg

 

 

    山南镇以打造平台载体为抓手,不断拓展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中心功能作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回应群众重大关切,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逐步由“等待型”向“主动型”转变,由“单人接”向“组团接”转变,搭起干群间的“连心桥”,努力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为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定时定点严要求,原汁原味接地气。山南镇人大主席团按选区分别在荷冲村、小井庄村、陡岗社区、金牛社区设代表联络站4个,固定每月15日为“代表接访日”。坚持努力为群众打造愿意来、能说事、可解忧的“家”,每年年初制定接访计划并上墙公示,同时发布接访公告,严格要求县、镇人大代表定时定点按要求接访选民。原汁原味的收集选民意见,由联络员实时填写选民接访问题汇总成册,促进代表接访出实效,访出“深度”和“温度”,联系群众更接地气,做好民情“代言人”。

 

 

202202241740591990_FlSsALbS.jpg

 

 

    面对面听民意,实打实解民忧。人大代表“进站坐诊”,通过面对面听取选民诉求,直接打通转接回复“屏障”,精准“把脉”,解惑“开方”。“我们反映的都是些小问题,但是代表们也没有觉得麻烦,都是积极地去反馈、去解决,大伙对这个联络站非常满意。”当地群众说。山南镇各联络站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共接待、走访、联系选民群众256人次,收集到关于乡村振兴、居家养老等方面问题和意见建议132个,通过代表引导、共同协商、与部门联动协调等方式落实解决84个,获得了群众的广泛“点赞”。

 

    为民服务“主阵地”,代表履职“生物钟”。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立,把表达民意的主动权交到了群众手中,从“问题等代表”到“有问题找代表”,人大代表们履职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视野更开阔。目前联络站已经成为代表联系选民的“主阵地”,让辖区村民时刻感觉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同时也成为代表履职的“生物钟”,促进代表履职常态化、全员化。代表联络站实现“约访”有途径、“约会”有平台、“约见”有作为,架起联系群众“连心桥”。(朋章咪)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