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人社局:“四位一体”推进“大学习”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2-24
[字体:  ]

 

202202231855401975_kZPSEMDN.jpg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加强学习型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肥西县人社局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单位实际,修订完善学习制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四位一体”推进学习,掀起全局大学习热潮。

 

    明确参学对象。根据学习要求和学习类别,县人社局分别确定参学对象,既对局领导班子和二级机构负责人要求更严一层,又覆盖到全局所有在职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干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由局党组成员组成,机关学习由局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正副职,各党支部书记,局工会、团支部、妇委会主要负责人组成,“学习强国”学习由局全体职工、离退休人员组成,“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由局公务员组成。

 

    确定学习内容。紧跟形势学、及时跟进学。学习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宪法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和国家、省、市、县重大、重要会议精神;人社部门规章制度、政策文件、业务知识和有关会议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所需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军事、外交、民族、宗教等方面知识。

 

    丰富学习形式。为提高学习效果,县人社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集中学习研讨。把重点发言和集中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个人分散自学。按照学习计划和个人需要,认真研读上级政策文件精神有关理论文章和推荐书目。专题讲座辅导。集中听取有关专家或领导的辅导报告。课题调查研究。根据工作职责确定相应的调研课题,围绕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对重大现实问题进行理性思考和探索研究。组织党课宣讲。以理论政策宣讲、工作业务专题报告、谈心得体会、分析时事政治等为内容和形式。

 

    落实考核奖惩。县人社局明确了学习研讨的时间、质量、参学率以及参学对象的心得体会、调研报告、党课讲稿、学习笔记等任务,学习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用、年度测评及奖惩的重要依据。实行积分制考核,总学分100分。其中,基础学习权重分为80分、“学习强国”学习权重分为20分。截至当年12月31日,参学对象基础学习分与“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分合计,总分达85分及以上、95分以下者给予“学习先锋奖”,总分达95分及以上者给予“学习达人奖”。凡基础学习分未能达到80分的为不合格。

 

    强化组织领导。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工作,县人社局成立学习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任组长,是学习第一责任人,主要职责是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和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指导和检查学习情况等;分管理论武装、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负责人任副组长,是学习直接责任人,主要职责是配合党组书记做好学习工作,书记不能参加学习时代行职责;局党组其他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局工会、团支部、妇委会、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按照学习安排或者委派承担相应职责。局学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党建办,局党建办负责人任主任,成员由局办公室、党建办、各党支部相关人员组成,局党委秘书兼任学习秘书。局学习办公室具体负责学习的会务、协调、方案拟定以及宣传报道、学习资料编印发放、学习档案收集整理等工作。(吴傩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