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聚力服务创新两手抓 助推交易发展新格局

信息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2
[字体:  ]

 

202202211726271919_hi1ywxrP.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扣服务与创新两大核心,推进交易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交易流程,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为肥西县经济建设大发展做好有力保障。

 

    助力推广“徽采云”平台。自省政府采购“徽采云”平台一期监管系统正式上线以来,县交易中心积极参加市财政局、市公管局、省财政厅开展的相关线上业务培训,加强与财政局、代理机构等部门对接沟通,着力协助纾解采购人在系统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醒指导采购人提前做好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助力推进政府采购区域一体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聚焦服务标准“再提升”。对标市级平台制定《肥西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体系》细化中心服务保障标准,对各类主体入场对照服务细则从业务咨询、项目登记、见证服务、保证金退还等服务事项办理逐项落实到位,针对拆迁安置等重点民生类项目实行交易全过程跟踪保障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开评标现场秩序维护、各类人员进出规范管理,确保交易全链条管理有序、规范高效,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遏制围标串标“出新招”。加强治理打击围标串标违法行为,选取部分项目采用动态合理价格法评标试点,通过增加项目经理手持照承诺及答辩陈述评分环节,增加围标串标难度和成本,震慑了随意挂靠的项目经理,有力打击围串标行为。会同县发改委、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公共资源交易违法案件联动协作工作机制的通知》,健全各部门信息资源共享、联防联治、案件移交、配合查案的常态工作机制,及时向行政监督部门报告交易见证服务过程中发现的数据异常、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努力营造公开公平、规范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马俊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