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财政分局:“三走进三破解三服务”促进效能建设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2-22
[字体:  ]

 

202202211721471917_OLfNdZpm.jpg

 

 

    近年来,肥西经开区财政分局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要求,以“围绕发展抓效能,围绕效能抓发展”为原则,以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效能建设工作,有力促进财政各项政策的落地生效。

 

    走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服务企业发展“对经营可持续、发展有前景、符合经开区发展定位、信用良好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服务,创新贷款方式,做到不停贷、不压贷,减轻企业流动性压力……”肥西经开区财政分局高度重视在疫情后促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结合“四送一服”走访活动,收集企业需求,整合资源,携手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结构,及时为企业打造“金融服务包”,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安徽柏兆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华老字号”,还是“全国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和“市级农业 持。财政分局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对接,同时联系肥西农商行肥光支行提供信贷服务,仅一周时间企业就获批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由于资金补充及时,企业抓住了春节市场消费机遇,期间销售额较同期增长30%左右。

 

    针对多数小微企业缺乏有效担保、融资困难的问题,财政分局携手银行、担保公司共同服务企业,创新贷款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合肥众力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家电配套企业,由于固定资产投资占用了大笔流动资金,经营周转出现问题。财政分局积极对接,帮助企业在肥西农商行肥光支行办理400万元“科技贷”和1600万元“政银担”,及时补充了流动性。这样“心贴心”的服务,“实打实”的解决问题,受到园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走进社区,破解热点问题,服务基层治理。财政分局干部职工下沉包联社区,积极参与社区管理,通过组织开展环境整治、健康义诊、招工招商等多种活动,精准服务群众,积极为社区提供支持,力所能及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增添新活力。

 

    针对社区一些居民对各项惠民、涉企财政政策了解不清不深的情况,财政分局组成志愿者团队,在人口密集的社区摆放咨询台,现场发放“明白纸”,认真讲解财政补贴对象、补贴条件、补贴标准、补贴种类等政策内容,让群众真正知晓涉及民生、财政奖补、生态建设等有关政策,感受到财政服务的力度和温度。

 

    自2020年7月至今,完成全区12个社区社保卡现场办理和激活工作,累计办卡5100份。期间为更方便群众,财政分局同社保局、相关社区、金融机构等沟通对接,合理安排好人员和时间,以各社区的村民小组为单位,分批次到现场办理,避免人员聚集,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办证效率。针对韩圩、沿河等社区因拆迁群众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财政分局协调乐平社居委提供场所方便拆迁农户集中办理。

 

    走进农户,破解难点问题,服务弱势群体。群众利益无小事。财政分局始终把增强财政实力与分好财政“蛋糕”紧密结合起来,尽力把财政发展成果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一方面加大资金投入,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系统,及时足额发放低保、特困供养、大病救助、残疾人生活费等多项资金,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截止目前通过“一卡通”发放惠民资金984.5万元,201个批次,惠及农户2.7万户次。另一方面加大为民服务深度,以解决群众身边难事、烦心事为重点。通过入户走访发现,有部分高龄、残疾等行动不便的人员尚未办理社保卡,财政分局立即联系金融机构,组建流动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办理社保卡及激活工作。目前已为50多位老人提供了“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满意度、认同感大大提升。(李惠)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