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河湾社区:着力“三个振兴”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2-22
[字体:  ]

 

202202211719491916_cx0RwBfo.jpg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丰乐镇河湾社区以文化、产业、生态振兴为抓手,开发各类公益性项目,为脱贫户稳定增收,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文化振兴,“荷”你同行。肥西县四届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丰乐镇观光旅游,依托丰乐“荷文化”的发展,河湾社区探索“党支部+脱贫户”等旅游扶贫模式,引导脱贫户通过参与旅游接待服务、出售农副土特产品和旅游场地治安巡逻等多种方式,参与旅游服务,实现脱贫户每年稳定增收1500-3000元。

 

    产业振兴,“渔”你共享。为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增强产业振兴后劲,河湾社区党总支加大同镇乡村振兴办对接,积极申报特色产业发展项目,争取资金支持,丰乐镇金丰农业生态示范扶贫产业园响应政府号召,在四丰路两边大量种植观赏藕进行藕鱼混养,通过经营莲藕种植、水产养殖,年产值在5000万元以上,上级财政每年投入资金100万元,参与年分红6万元,带动河湾社区19户脱贫户每年增收1500-3000元。

 

    生态振兴,“清”你参与。为落实肥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河湾社区党总支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成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业队伍,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任务,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进程。通过安排脱贫户参与垃圾治理工作,每年为其稳定增收2000-4000元。(付聪)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