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抓落实,见行动!——肥西县打响人才发展要素保障攻坚战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2-21
[字体:  ]

 

202202211454551912_pTw9lk7o.jpg

 

 

    在2月11日举办的“创智汇·新春暖才”肥西县人才发展要素对接活动上,人才代表们共提出各类需求32项,其中涉及招才招工需求8项,涉及贷款融资需求13项,“人”和“钱”成为制约人才创新创业的两大瓶颈。活动的余温尚未散尽,肥西县已开始“急行军”,打响要素保障的攻坚战。

 

    勤对标积极解决思维之困。肥西县委人才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县委组织部“争第一、创唯一”大讨论,对标沪苏浙等先发地区,将人才要素保障工作放到全国一类坐标系中衡量,破除思维定势、路径依赖和工作惯性,提出“构建人才金融服务体系”、“打造长三角县域一流双创大赛”等人才创新工作方案。

 

 

202202211454581913_EkeeSb4Z.jpg

 

 

    多渠道精准解决缺人之痛。针对高层次人才需求,积极拓展院企合作、猎头招聘等渠道,艾创微电子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成功签约,共建联合实验室,共享智力资源;五家县属国企拿出10个中高层领导岗位,通过猎头招聘引入新鲜血液。针对青年人才需求,启动“创智汇·肥西企业高校行”,分产业精准对接高校优势院系,建立长效引才合作机制。针对企业用工需求,抓住节后招聘黄金期,迅速开展“春风行动”,并首次通过云端发力,直播带岗,吸引约11万人次观看,达成求职意向300余人。

 

    全方位系统解决用钱之难。举办“创智汇·金融专题对接活动”,除了现场解决晶宸科技、光芯微电子等五家企业贷款融资需求,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等单位和银行、保险、担保公司等机构还就金融赋能人才创新创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系统谋划“人才贷”、“人才险”等金融产品开发,建立联动机制,用好用活天使投资基金、产业引导基金等金融政策工具,构建覆盖人才创新创业“初创-加速-成长”全阶段、全方位的金融政策体系。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