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千亿之后怎么干?陈伟强调:以排头兵的担当、铁军的力度、急行军的速度抓好三大战新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2-21
[字体:  ]

 

202202210812291873_maZzxHLm.jpg

 

 

    “好雨知时节。”2月19日,雨水节气,肥西县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派河剧场召开,会上公布的一组组令人警醒的数字、一个个红脸出汗的案例、一系列硬招、实招,为全县干部带来一场思想上的“及时雨”,吹响了行动的“集结号”。县委书记、县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千亿肥西勇攀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成忠、戴昭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杨丙红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共肥西县委、肥西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1年肥西县综合贡献优秀企业的通报》。

 

 

202202210814161876_GTT8o4Dh.jpg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韦刚解读《肥西县提升干部状态若干举措》主要精神,副县长程潭解读《三大战新产业实施方案》《专项产业政策》《政府投资母基金》主要内容、宣读了推进肥西经开区升级工作专班人员名单,副县长卫涌波围绕新片区建设、城市更新进行发言,县领导为受到通报表扬的综合贡献20强企业颁奖,江汽和均胜等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伟说,2021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肥西GDP达1018.7亿元,成为全省第一个千亿县,成绩来之不易。但必须清醒认识到,肥西当前正处于整体高位攀升、局部强力反弹的发展态势,与长三角先发地区比,还存在亩均税收不高、营商环境不优、项目推进不快等问题,必须围绕“两个率先”,聚焦“五项提升”,持续拉高标杆,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

 

 

202202210812361875_Dx1XUWOV.jpg

 

 

    陈伟指出,当前,肥西最核心的工作就是产业、城乡、队伍这三件事,产业是核心,城乡是基础,队伍是保障。打造更高质量的千亿县,产业必须要有质的提升。一要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全链条、高端智能制造、“产学研”一体化大健康“三大战新产业集群”,按照一个专班、一套政策、一支专项基金、一个区域载体、一个项目推进库“五个一”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全力实施“1515”领航行动,大力引进、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合肥产业新地标,推动产业提质扩量增效。二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局长服务员”制度,落实全程领办、全程代办服务机制;坚持“亩均论英雄”,推进拿地即开工、标准地、云读地改革,建立企业诉求闭环办理机制,支持本地产业快速升级,做到招大引强和本土企业培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三要注重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大力实施农业“两强一增”行动,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永不落幕的苗交会,培育具有全市竞争力的区域性特色商圈。

 

    陈伟强调,要坚持新城区建设和城市更新双轮驱动,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突出规划引领,创新城市建设方式,加快推进三大新片区建设,做好引江济淮、地铁3号线延长线等重大基础设施保障。全力推进主城区征拆安置、老旧小区改造、雨污混接整治等工作。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智慧肥西建设,完善“大城管”机制,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推动产业和城市高强度融合,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服务,形成高品位的城市风貌,留住高质量就业人口。

 

    陈伟强调,既定的目标能否实现,关键在人,重点是干部,核心是落实。要拉高标杆当好排头兵,坚持“不是最好就学习最好”理念,自觉向长三角先发地区对标看齐,推动工作理念、工作标准、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坚决防止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要打造执行力最强的铁军,增强执行统筹力度,防止合成谬误,加大效能督查问责力度,严格落实“十做到”“十严禁”要求。要推进产业发展急行军,强化OA督办、项目督办,自觉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坚决杜绝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创新推进干部“亮任务晒实绩”、对躺平式干部实行“召回”制度,强化干事档案成果运用,让有为者有位,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市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受表扬企业,赴长三角地区跟班学习选派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园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