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民生政策“大礼包” 送到群众家门口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2-21
[字体:  ]

 

202202181721161854_GFK3XYZ9.jpg

 

 

    为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新年上班伊始,肥西经开区财政分局积极组织人员,开展“进村入户,送政策上门”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为全年民生工作的实施开好头、起好步。

 

    此次宣传内容涉及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针对不同人群,工作人员采取有针对性的宣传引导,加深群众对各项民生政策的理解,让广大群众做政策的明白人。

 

    形成宣传合力。一是在工作力量上形成合力。财政分局工作人员与包村干部、12个社区“两委”成员形成工作合力,壮大宣传队伍,充实宣传力量。二是在宣传侧重点上形成合力。包村干部发挥对“三农”工作情况熟、底子清的优势,财政干部发挥从事惠农业务,熟悉具体民生政策的特长,社区干部发挥对社情民意了解的长处,三方合力推动宣传入脑入心。

 

 

202202181721191855_CiTwUI8L.jpg

 

 

    注重形式多样。为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地生根,宣传组在宣传政策的过程中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采用多样化宣传方式来提升宣传效果。一是开展上门走访宣传。宣传组采用入户走访宣传宣讲的基本形式,确保每家每户必进,人人必宣传到位。二是利用多载体宣传提升效果。在做好基础宣传的前提下,采取微信公众号推送、实地集中宣讲、流动宣传车播报、电子邮件报送等多种方式齐头并进。同时设立民生政策答疑宣讲台,及时解答老百姓提出的疑问。

 

    增强实际效果。连日来,通过下沉干部和社区“两委”的一致努力,已完成宣讲入户300余户、集中宣讲3场,受众人数1000余人。确保了广大群众对各项民生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下一步,财政分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补短板、找亮点上寻求突破,做好政策宣传和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确保各项惠民举措落地见效。(李惠)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