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三心”推进离任村干部稳定安置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2-02-16
[字体:  ]

 

202202151646441735_ZtVtreUf.jpg

 

 

    为进一步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保证村级干部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花岗镇精心谋划部署,坚持关心与教育并重、安抚和管理并举,以“三心”积极稳妥做好离任村干部安置工作。

 

    组织关心,让离任村干部“舒心”。建立村(社区)“两委”干部定期走访谈话机制,对分工指导村(社区)离任村干部进行深入谈心谈话,重点了解思想状态、困难诉求。通过召开离任村(社区)干部“荣退关爱”座谈会,表彰66名优秀退职村干部,并颁发“荣退证书”和纪念品,将组织关心与感谢送进他们手中心中。

 

    搭建平台,让离任村干部“用心”。结合“避实就虚”政策,充分了解离任村干部的岗位意向,66名离任村干部均担任村务监督委员会或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监事会、理事会职务,并签订《花岗镇离任村干部履职尽责目标责任书》,坚持继续当好村级工作参谋,切实做好“传帮带”,做到“离岗不离心、退职不褪色”,发挥余热,为花岗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落实保障,让离任村干部“宽心”。村(社区)“两委”根据离任村干部所在岗位实际情况,为其安排必要并相对独立的办公场所,创造良好的履职环境;根据离任村干部的工作参与度,对其进行管理考核,并兑现相关奖励;建立离任干部健康档案,对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离任村干部加大帮扶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张德堂 刘思佳)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