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虚”中见“实”觅良方 以“虚”促“实”话发展——合肥柏堰科技园2022年工作部署座谈会“干货满满”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02-16
[字体:  ]

 

202202151645081734_inCZvESf.jpg

 

 

    “社区要‘出’小区,城管要‘进’社区,必须冲破传统的‘围墙内’思想藩篱,实行网格化管理,消除空白地带,打通服务企业和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请经贸处尽快制定企业‘走访单’,有计划、有步骤地调研企业,记录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对园区的意见建议,实行挂图作战、销号推进。”

 

    “近年来,企业党员酒驾、赌博等违法违纪现象时常发生,园区纪检监督要延伸触角进企业,不能忽视企业党员的教育管理,社区工作者可以担任非公企业的党建指导员,实现社企深度融合。”

 

    日前,合肥柏堰科技园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座谈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二级机构负责人、4个社区书记参会,与会人员围绕目标任务、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与个人思考,以问题为导向,盘家底、说短板、提举措、议长远,进行了一次“头脑大风暴”,既有“虚”的层面思路,又有“实”的可操作性措施,一项项工作新思路,在汇报中逐渐明晰起来,可谓“虚实结合”谋出工作“实招”。

 

    利企益企“优环境”。要树立“我为企业做服务”的理念,唯有企业发展壮大,“千亿柏堰”才有望实现。要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加大各类纾困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要加强沟通互联,完善工作机制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

 

    有求必应“办实事”。要坚守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记住来时的路,体察民情、贴近民心,当仁不让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要永远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落在实处,把“为民服务”的口号从嘴上落到服务群众的一点一滴的小事上,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求真抓实“改作风”。干事创业的成败,关键在“人”,柏堰科技园已进入“因企来而城筑”向“产聚而城兴”转型发展的新阶段,要做到“在编更要在岗、在岗更要在干、在干更要在行”,杜绝浅尝辄止、虎头蛇尾的消极思想,要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真抓实干,用“实干家”的精气神推动柏堰“十四五”蓝图落地生根。

 

    园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成贵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召开务虚会的目的就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要着重解决“干什么”“怎么干”和“干成什么样子”的问题。如果说务实是“决胜千里之外”的实践,那么务虚则是“运筹帷幄之中”的谋划,两者可谓并蒂之花、相辅相成,通过这次努虚会,实现了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都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方向已明,思路已清。柏堰科技园将以此次务虚会为新的起点,坚持“柏堰一家人、发展一盘棋”的理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县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胡章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