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检察院集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题教育

信息来源: 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2-14
[字体:  ]

 

202202111744021690_IAQI0Alh.jpg

 

 

    2月10日,肥西县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瑞春主持。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东,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杨子存,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咏峰分别传达学习了“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通报了8起落实过问或干预插手办案“逢问必录”要求不力、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合肥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张朝东强调要从五个方面狠抓就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做到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问题导向抓落实,做到从苗头抓起、从倾向性抓起,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中。三是以案为鉴抓落实,做到警钟长鸣,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四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做到紧盯执法办案的关键环节,确保严格规范办案。五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做到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尽职尽责。

 

 

202202111744041691_dceSkTYQ.jpg

 

 

    陈咏峰作廉政报告,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要在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要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履职尽责中坚持廉洁自律;提醒大家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根弦,千万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加强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的修养,站稳立场、坚守原则,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坚决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履职尽责、勤于奉献,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检察干部。

 

    当日,该院三个党支部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十个禁止”等内容;结合纪律作风建设相关学习内容,开展“提振精神、我为党组献一策”交流研讨,广大党员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畅谈纪律作风,提出真诚意见。(周云)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