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真刀真枪“辣味”十足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2-09
[字体:  ]

 

202202081730561415_RKTjZLct.jpg

 

 

    近日,中共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钱梅到会指导。紫蓬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典瑞主持会议,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6名党工委班子成员深查细照剖析检查,开展了真刀真枪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让全体班子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检验和思想洗礼。

 

    带头先行瞄准问题真开炮。党工委书记周典瑞以“率先垂范、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向自己“开炮”,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主动掏心窝子“晒”问题、摆事实,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重点围绕“五个带头”查找差距和不足,详细剖析了党工委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一一列举典型事例阐述印证,列举问题掀开“面纱”、摘掉“脸谱”、触及根源。同时,诚恳接受了5名班子成员对自己开展披肝沥胆的批评,并对批评意见一一照单全收,现场承诺整改落实。每位委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后,党工委书记都率先带头开展批评,开门见山,瞄准问题,直截了当“开炮”,对5名班子成员提出9条触及实质、有理有据的批评意见,真正戳痛了“酸筋”、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自我批评亮短揭丑不遮掩。党工委书记率先批评树立标杆,各位委员竞相向书记看齐,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严肃认真地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敞开心扉剖思想、剖心见胆谈认识、打开天窗说亮话,对自身和每一位委员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有的谈到自己年龄与职级达到“天花板”境地,缺乏积极进取动力;有的刚调整到位,对分管领域学习多,其他领域知之甚少;有的坐等上门汇报多,主动向下问需少;有的工作满足于安排部署,指导督查和问责不力;有的思想严重滑坡,存在推诿畏难情绪等等。每位委员都勇于查摆问题、列举事例,紧扣问题挖根源、透过表象查本质、精准施策明方向,保证了自我批评始终聚焦问题不散光、抓住中心不跑题、明确目标不偏向、自我剖析不遮掩。

 

    相互批评直戳“酸筋”辣味足。在相互批评中,委员们摒弃“一团和气”,真刀真枪不留情面、直言不讳一针见血,不说官话套话、没有空话假话,彼此掏真心、撞思想,查摆出来问题辣味十足,真正让大家红了脸、出了汗。会上交锋激烈,5名委员先后对“一把手”提出批评意见8条,委员之间相互批评意见平均都在2条以上,大家的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不讲面子,做到了“红脸”不翻脸、出汗不“伤身”,每条意见都点到了“穴位”,戳到了“痛处”。

 

    精准号脉对症下药除病灶。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真正找到了病根、排出了“毒素”,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促进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党工委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进班子成员间的团结互信,坚持把勇于批评、敢于红脸出汗的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与生活之中,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坚持真抓实改,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突出问题;坚持常抓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勇作服务群众、务实创新、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狠抓落实的表率,努力推动管委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2081730581416_v4J5TjOs.jpg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钱梅充分肯定了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充分发挥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学、促学功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转化体现在紫蓬山各项重点工作中;二要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积极贯彻民主集中制,经常性的开展思想斗争,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当好示范、做好表率,把心思放在对标市、县各项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创新,释放发展活力;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将作风建设作为重点来抓,及时纠治“软、懒、散、拖”问题,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