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一点三力” 擦亮非公党建红色名片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2-02-09
[字体:  ]

 

202202081724481408_zaUbup5s.jpg

 

 

    合肥市肥西县桃花镇域内的安徽索特电气设备集团党支部自201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建”为聚焦点,将党建工作与企业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社会公益服务等方面深度融合,以“党建+N”的创新模式为有力抓手,为企业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党建引领,激发队伍建设源动力

 

    一是注重组织建设,打造先进型党支部。深入开展“双培双带”工作,把企业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做到培养和发展新党员常态化。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为每位党员制作党员先锋岗标志牌,要求佩戴党员徽章,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以高标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注重思想建设,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党员学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和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党员理论学习。2021年以来,党支部就“学四史”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研讨党史理论,回顾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奋斗历程,做到学党史、凝力量、促奋进。同时,赴小岗村、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在党史学习中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增强企业发展助推力

 

    一是党建+管理,提升管控力度。将党建工作紧密围绕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使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逐步形成党建工作围绕经营、服务经营、促进经营、保障经营的良好工作格局。严格按照“6S”标准定期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管理开展情况,2021年以来对多个工程项目开展自查自纠6次,提出问题48项,实现问题闭环37项,不断提升工程现场管理水平。二是党建+生产,提升产品质量。立足实际深挖党组织和党员在公司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提升中的重要作用,多点发力促安全、保质量,为企业安全生产和装备质量提升注入强劲红色动力。2021年,针对公司生产中出现的重要问题,支部牵头,党员与骨干参与,组织每周召开生产例会、项目专题生产会议、专项运营协调会,确保生产任务的按时完成,让党旗在安全生产、产品质量提升一线高高飘扬。三是党建+技术,提升技术水平。在党建引领下,生产技术得到稳步提升。2021年6月索特电气与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Blokset5000智能开关柜技术及商务合作协议。下一步,施耐德公司也将为索特电气工程技术人员提供技术交流和技术培训的平台,促进和提高索特电气在电气行业的技术应用和工程服务能力。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社会责任履行力

 

    一是做到党建促爱心,扩大社会公益服务面。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学雷锋青年志愿公益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定期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为所在桃花镇内社区捐献防疫物资、参加省红十字会99公益日活动等,不断提升党员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情怀,树立支部及企业良好形象。二是做到党建促行动,扩大文明创建覆盖面。开展“党旗在文明创建一线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清扫厂区内外建筑、生活垃圾及绿化带漂浮物等,积极做好企业文明创建工作。(宋远浩 李欣雨 方冉冉)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