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融媒体中心多方结合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9
[字体:  ]

 

202202081721261407_dbZExR4t.jpg

 

 

    2021年以来,肥西县融媒体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年度工作相结合,分别从服务群众,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方面,着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之事。

 

    一是统筹协调中心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成立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迅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实。同时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动员机关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结对帮扶,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

 

    二强化督查。通过走访、调研、座谈梳理出的“急难愁盼”问题,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要求各相关部门逐项落实,责任清楚、确定完成时限,确保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为民办实事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同党总支将对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时掌握学习教育情况,及时总结好经验好成果。

 

    三是丰富宣传形式。充分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发挥“喉舌”作用,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电子屏、微博、微信公众号多种平台,多种形式刊播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党史故事、肥西红色人物系列专栏、全县党史学习动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及各行各业在党史教育中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等,传播正能量,树立新标杆。

 

    此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双报到”。将志愿服务同解决问题有机结合,开展以困难救助、特色课堂、宣讲、党日活动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开展志愿服务20多场,共为群众办实事数量83件,组织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实事数量30余件,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之事20余件,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数量3次。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