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27
[字体:  ]

 

202201270845351018_XiUTuHjf.jpg

 

 

    1月26日上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县长陈伟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肥西县“三农”工作。县领导胡光喜、徐仲明、王永定参加会议。

 

 

202201270845391019_lBMTWZvz.jpg

 

 

    陈伟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重视“三农”工作,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切实发挥好“三农”工作的“压舱石”作用。要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农民增收“两强一增”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三农”工作,确保我县“三农”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一要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和水利设施建设,巩固利用“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成果,推动农产品物流、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加快发展。二要着力推动农业产业振兴。大力培育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全力做好第20届苗交会筹备工作,打造永不落幕的苗交会。加强林业产业总部招商,推进我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三要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强化农村污水源头治理,打造农村环境整治亮点。四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完成“三变”改革,积极稳妥推进闲置农房、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五要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深入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六要强化“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部门职能作用,持续抓好教育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评价机制,在全县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

 

    会上还就高质量筹备好2022年度县委农村工作会议进行了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