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人大常委会:突出“五字诀” 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信息来源: 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  ]

 

20220115182221687_pI4K5GlZ.jp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肥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精心组织、提前安排,在部署推进定方案上突出“实”、学习研讨夯基础上突出“深”、征求意见找差距上突出“广”、谈心谈话补短板上突出“真”、对照检查厘思路上突出“准”,确保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部署推进突出“实”,结合实际定方案

 

    根据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高标准、高站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肥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会议主题、会议议程、会前准备、会务分工和会后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学习研讨突出“深”,学深悟透夯基础

 

    通过组织专题学、交流研讨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党组成员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理论水平、思想认识得到提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

 

    征求意见突出“广”,追根溯源找差距

 

    每位党组成员结合人大工作走访调研、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真心诚意听取基层一线党员群众、人大代表和分管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同时向县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各乡镇人大、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下发征求意见的通知,收集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门别类梳理汇总,深刻挖掘问题根源,作为对照检查剖析、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

 

    谈心谈话突出“真”,以谈促纠补短板

 

    认真落实“四必谈”要求,做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谈心谈话,党组成员相互之间谈心谈话,每位党组成员与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话。通过“四必谈”,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党组成员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指出对方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建议,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

 

    对照检查突出“准”,查摆问题厘思路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深入查摆梳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厘清工作思路,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逐人逐项审核把关,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写深写实写全。(邵菁菁)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