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党建引领集体经济 找准自身加速度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  ]

 

20220113175947651_Pqzk07mQ.jpg

 

 

    近年来,高店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截止去年12月底,全乡有12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0万元,3个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0万元,全乡集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团塘村:打造“新村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党建引领。今年以来,团塘村把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工作来抓。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的目标,结合该村实际,通过盘活存量、找准增量、借助力量,对闲置门面等资产资源采取承包租赁方式、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同时承接安置点物业管理等农村公益性项目,村集体收入达50万元以上,村集体经济得到高质量发展。

 

    高店社区:做好资源整合,集体经济稳中向好

 

    在乡党委、乡政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高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本地实际,依托优势资源,通过资源整合,土地流转租金达40余万元,村庄保洁队伍已发放14个月工资50余万元,目前集体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收入大大提高,为以后社区基础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20113175953652_i8WsVJF4.jpg

 

 

    长镇村:利用公益性项目,打造脱贫示范点

 

    长镇村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级组织服务功能、推动农村先进生产力发展、繁荣农村先进文化、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结合长镇村实际,着力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充分利用本村资源,租赁长镇村安置点项目、扶贫产业园等发展集体经济,今年村预计收入89.86万元,目前集体经济持续增长。同时,不断做好产业项目规划,进一步实现村集体资产的自我发展与壮大

 

    五四社区:持续做好物业服务,切实为民办实事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立足五四社区发展实际,依托区域优势,因地制宜,以党支部为龙头,成立高店乡五四新村物业公司,在提升文明形象、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了社区居民就业,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