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 严格防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12
[字体:  ]

 

20220111190424601_BfodhLQj.jpg

 

 

    1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陈伟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紧盯重点环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县委副书记杨丙红主持会议。县领导徐毅、刘会权、杨娜、韦刚、权家柱、卫涌波、何欣欣,县直各单位及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20220111190427602_7hAszSLU.jpg

 

 

    陈伟指出,春节将至、省市两会陆续召开,疫情防控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省市县决策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的疫情防控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起来,切实增强紧迫感,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保持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自觉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细化突发疫情处置的各项预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迅速形成战斗力。加强防疫物资储备核查,做好两节期间生活物资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三要把握重点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加强对车站、商超、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发挥智慧肥西平台作用,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化巡查。落实“二十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求,围绕春运、春节聚会等人员聚集活动落实好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入境人员和核酸检测采样的闭环转运。落实社区网格化防控兜底作用,迅速开展省外返乡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全力做好社区管控。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四要压实部门属地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齐心协力做好流调核查、隔离管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疫情防控等工作。宣传部门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居民增强防范意识,落实个人和家庭防控责任。各乡镇(园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统筹抓好本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纪委、组织部、督查办要加强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县卫健委汇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毅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副县长权家柱部署了全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公安局、上派镇等相关县直单位、乡镇(园区)先后发言。

 

    会前,陈伟还前往县人民医院、县高铁站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