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把握新阶段 共谋新发展——肥西县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工会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

 

20220110162220563_3yVVeVNu.jpg

 

 

    近日,肥西县总工会召开全县工会工作务虚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仲明出席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贤俊主持会议,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总工会、工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县直有关单位工会联合会、工会委员会主席、县总工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举行。

 

    上午,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刚同志的《坚定“两个确立”坚持党的领导  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新局面》讲话精神。 各乡镇园区工会分别以ppt的形式汇报了2021年工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20110162223564_CFjh4l1h.jpg

 

 

    下午,会议就全县2022年工作进行了座谈务虚,各乡镇(园区)和县直单位工会主席围绕当前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县总工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交流学习中提出创新想法,明确2022年度工会工作方向和计划。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梳理工作思路,统筹目标任务,对2022年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20110162225565_UvCV2wtp.jpg

 

 

    刘贤俊指出,2021年来全县各级工会的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成绩有目共睹。2022年,全县各级工会要在开展各类主题教育上推动职工思想引领,在平台建设上推动创新创效,在技能竞赛上推动培先培优,在“工会+”法律援助体系上助力社会和谐稳定;在志愿服务上推动服务大局,引导职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积极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真正让工会成为职工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20220110162228566_KzR2eA5I.jpg

 

 

    徐仲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一论断,为工会确定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部署重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工会工作要落实新要求,树立新目标,重新再出发。各基层工会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工会工作新要求,落实全总、省总、市总文件要求,围绕肥西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紧扣“两个率先”、聚焦“五项提升”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会工作定位,立足职责定位和工作实际,推动工运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发展贡献工会力量。2022年要确立巩固、完善、规范、创新的工作总基调。一是围绕“举旗定向”,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夯实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会工作。突出“三种精神”。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活动,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党的精神谱系重要内容阐释好、传承好、发扬好。完善阵地建设。劳动者之声宣讲团要以提高职工技能素养为目标开展各类文体和主题实践活动,筛选出有兴趣、有能力的人才,稳固定向培养。二是围绕“发展大局”,在创新创效促发展上见成效。提升劳动和技能竞赛实效。既要铺天盖地,全方位展开竞赛活动;又要顶天立地,围绕重点优势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等)开展技能竞赛;更要开天辟地,在三大片区(谭冲河以南片区、紫云湖片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安置点开展劳动竞赛。发挥创新成果作用。推动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发挥劳模和蓝领创新工作室助推企业高效发展和创新示范引领的作用。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兼顾职工培养与高技能人才培养;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挥高素质产业工人的骨干力量。三是围绕“两个率先”,在全心全意办实事上更主动。推深做实维权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和谐园区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30家重点非公企业规范化建设。四是围绕“三个覆盖”,在阵地建设体系化上树品牌。在组织建设上,聚点成线、举一反三、织密成网;在服务建设上,做好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在阵地建设上,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党工共建工作机制,打造多层次、立体式、覆盖广的服务职工阵地体系。(张涵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