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三抓手” 做好村级配套组织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

 

20220110161533560_vybQg05M.jpg

 

 

    为巩固和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级配套组织在服务群众、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等方面的作用,肥西县紫蓬镇以“三抓手”做好村级配套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升村级配套组织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出村级配套的组织在推动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中的新活力。

 

    抓宣传引导,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对村级配套组织换届工作的宣传引导。线下采用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折页、电子屏标语播放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上通过先锋网站、公众号、QQ和微信工作群消息推送等向媒体拓宽宣传渠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了解、掌握换届政策,推动村级配套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20220110161536561_bP7U0ILH.jpg

 

 

    抓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村(社区)配套组织建设工作指导组,明确各职能部门对村级配套组织换届工作的分工指导,由镇团委具体负责指导村共青团组织;镇妇联具体负责指导村妇联组织换届工作;镇农办具体负责指导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工作;镇纪委具体负责指导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工作。同时,明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切实担负起村级配套组织换届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换届工作组织精准、程序严格、操作规范。

 

    抓统筹安排,促进工作开展镇党委下发《关于做好村级配套组织换届相关工作的通知》,细化工作流程、选配程序和时间节点。各村(社区)结合换届工作任务的推进程度,充分利用周末、晚上等群众空闲时间,组织开展村共青团、村妇联组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等村级配套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村级配套组织换届工作得以按时圆满完成。(李梅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