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赴上海张江集团对接交流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06
[字体:  ]

 

20220106110756439_3E53j5MD.jpg

 

 

    1月5日,县委书记、县长陈伟一行到访上海张江集团总部,与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涛进行深入交流。上海合作交流办副处长裘俐敏、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运动与健康信息中心主任杨先军、安徽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处一级调研员赵华、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有明,张江集团专职外部董事张爱平等参加了会谈,并就共同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加快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20220106110758440_MXKtJbHZ.jpg

 

 

    陈伟指出,肥西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及科创资源,当前正处于城市能级大幅提升、科创动能加速释放、战新产业资源优化配置的关键期,肥西将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全链条、高端智能制造、大健康“三大战新产业集群”,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陈伟表示,“十四五”肥西将全力打造五百亿规模的“产学研”一体化大健康产业集群,希望与张江集团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双方联动交流的桥梁,通过张江集团先进科技成果、园区智慧化管理经验与肥西高校资源和医疗机构加快布局的机遇,快速提升肥西大健康产业能级,增强区域竞争力。

 

 

20220106110801441_fq0feijI.jpg

 

 

    袁涛表示,张江生物医药产业综合实力高居全国第一,已经诞生了全国15%的原创新药,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药谷”。长三角城市特别是具有创新资源城市将紧密合作,构建城市创新圈,目前张江科学中心、合肥科学中心已经形成了国家科技重大装置密集布局的格局。张江科技园区将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发挥张江生物医药产业龙头带动作用,把张江的资金技术优势和肥西的人力资源禀赋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两地双向良性互动和协同创新,实现科技引领、产业共创,使得两地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上开放融合、一体发展。

 

    双方均表示下一步将建立沟通机制,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将合作向纵深推进,打造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区域化合作共建模式新样板,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