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敲鼓启程 打造“内涵”新农村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2-01-05
[字体:  ]

 

20220104161040397_wU9CXJ4W.jpg

 

 

    村(社区)“两委”换届鸣金收官,新一任班子敲鼓启程。官亭镇各村(社区)以“一天都不耽搁”的状态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用干部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

 

    马店社区:内外兼修 彰显特色

 

    干净整洁的道路、统一规划的小菜园、精美绝伦的墙体彩绘,马店社区一改昔日灰头土脸的模样,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

 

 

20220104161044398_OlwnXfYZ.jpg

 

 

    “不光注重‘颜值’的改变,更要注重‘内涵’的提升,我们致力突出农村特色,让群众主动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马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赵菊介绍说。该社区中心村是2020年度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项目点,项目实施过程中,不再以拆建为主,而是突出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根据群众意愿,在“房前屋后”做文章,利用家家户户屋后的空地资源,规划出小菜园、鸡笼鸭舍,形成了差异化风格,尽显农家特色。  

 

    近日,马店社区迎来验收检查,恰逢顺利完成社区两委换届。新一届两委班子铆足干劲、整装待发,带着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踏上了履职新征程,他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打造生态宜居的新村舍。

 

    半店社区:服务加倍 幸福升级

 

    半店社区新任“两委”班子以实干为担当,全面升级党群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党员活动、学习教育的三大功能,为社区服务注入“新内涵”。该社区建设全程代理工作站,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办理、接送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做到一次性告知、全程代理、限时办结,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实现服务事项“零积压”。

 

 

20220104161047399_waamgcUg.jpg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为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残疾人心里咨询室、文化活动室、健身活动室、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广场等,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学史读书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活动,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全面打造党建特色文化墙,以色彩绚丽的文化墙为媒介,传颂党的文化与精神内涵,浓厚的党建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外塑形象,内抓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是官亭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前行的方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会照进现实。(龚雅琦 王慧 陆玉玲)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