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桃花社区:校社共建促和谐 传统文化进社区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1-05
[字体:  ]

 

20220104160726395_faG2z82s.jpg

 

 

    2022年新年伊始,元旦当天下午,由肥西经开区桃花社区党总支、安徽三联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携手组织,桃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团委、计生协、安徽三联学院萧风书画研究会承办的“社区春联暖人心,墨香福气飘进门”赠春联迎新年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在桃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在这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通过给社区居民赠送春联的形式,为社区送上冬日里的一抹温暖与祝福。送温暖添福气,辞旧迎新贺新春,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传统,发展中国非物质文化,丰富社区内的文化生活,促进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理解楹联艺术,满足社区群众的民俗需求,和谐社区,温馨冬季,让老人和孩子们在喜庆的元旦节日里营造出欢快的气氛。

 

 

20220104160724394_U4TD4xx8.jpg

 

 

    活动中现场安排了猜字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春联拼图、正话反说等游戏活动,为参与者发春联、糖果。现场老人和孩子们喜笑颜开,积极参与,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大家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随后,社区党总支书记与党员志愿者和学院萧风书画研究会志愿者带着一副副满载祝福的对联,送到辖区的拆迁户手中,并为其拍摄全家福,为他们在老家留下最美好的记忆。桃花新村的老人们感动地说:“这是我们在老宅度过的最后一个元旦,感谢你们为我们拍全家福、还送来春节对联,政府关心我们,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20220104160729396_B3yEtjGL.jpg

 

 

    本次活动加强了社区与学校的资源联动,校社共建促和谐。双方本着相互学习、资源共享、携手共进的原则,实现了共建双赢的良好效果。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与学院加强联动,组织学校师生深入基层社区,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服务群众、惠及百姓。(时云 李梦丽)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