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绘制开局一张图 发展经济劲头足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

 

20211230220140331_EVfutuIn.jpg

 

 

    肥西县官亭镇31个村(社区)“两委”换届结束后,扎实开展“开门一件事”,各村(社区)进一步整合属地优质资源,谋划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探索致富密码,为全力实施乡村振兴、共谋共同富裕绘制蓝图。

 

    高庄村:小小碧根果致富大希望

 

    高庄村新一任两委班子秉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一上任就在产业谋划、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广开思路。该村结合官亭镇美丽乡村规划,全力保障佳烨碧根果仓储研发产业融合项目,将碧根果作为该村发展的支柱产业。

 

    碧根果仓储研发产业融合项目用于延伸发展碧根果二产初加工与深加工,投资1600万在高庄村建设1200平方仓储厂房及农产品交易展示中心,将打通碧根果从种植、初加工、收储、销售、物流等所有环节,形成现代农业综合体。该项目建成后,不仅拓宽高庄村集体经济收益来源,实现劳动力就近就业,带动群众致富,而且加快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目标。高庄村“两委”高度重视该项目进程,每周开展2次上门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在项目立项、手续办理等方面做好沟通协助,全力服务农业龙头企业。

 

 

20211230220143332_fuQ1Vi4P.jpg

 

 

    金郢社区:变金银花为致富“金郢花”

 

    金郢社区位于镇域西北部,西连六安市东桥镇,北接淮南市三觉镇,地处边缘、发展滞后,如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创出一条致富道路一直是社区书记赵立奎心中最大的事。2021年11月,赵立奎敏锐嗅到金银花种植的经济价值,随即带着社区“两委”奔赴山东省沂蒙山区考察。当听到农户说金银花种植亩产收益可达1万时,更加坚定了赵立奎在社区种植金银花的决心。

 

    说干就干!从山东考察回来的第二天,赵立奎就召开了党员和村民组长会议,号召全体居民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地块和荒岗古埂种植金银花。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各司其职,宣传项目规划、统计种植亩数、商谈苗木价格、指导垦荒整地,每项工作扎实有序进行,完全尊重群众意见。12月14日上午,马龙堰栽种下了第一批金银花树苗。

 

    下一步,金郢社区将金银花种植普及到所有村民组、农户,由社区发放花苗,提供技术指导,农户种植收成后由社区统一收购,亦可自行出售,即可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又能带动群众致富,金银花也将成为金郢社区的一张靓丽名片。“金银花、金郢花,房前屋后开满花,家家户户有钱花!”这是赵立奎的梦想,也是全体群众的希望!(龚雅琦 叶晓惠 冯磊)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