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

 

20211230222349333_iyTS7AfC.jpg

 

 

    12月30日上午,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派河剧场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307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代表30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伟、成忠、戴昭军、杨丙红、孔德云、刘永红、陆广琼、葛咏、王晓莉、刘道宽、杨景艺、张严、陈德华、童庆新、陈起灼、沈家创、侯树、周洲、李孝军、孙平、李晓阳、李志国在主席台就座。杨丙红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换届指导组、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丁贤应,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贵甫,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工作副主任马正乐,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俊平、原副主任沈和勤,县十届政协原主席朱士久。

 

 

20211230222356334_0BG1gMNS.jpg

 

 

    会议选举陈伟为肥西县人民政府县长,程潭、孙民、权家柱、卫涌波、何欣欣、张明为肥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选举成忠为肥西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仲明、汪厚云、曹婕、周先惠为肥西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家华等30名同志为肥西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徐毅为肥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王丽为肥西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朝东为肥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选举产生了肥西县出席合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表决通过了肥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肥西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肥西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肥西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肥西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肥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分批进行宪法宣誓。陈伟和成忠分别领誓。参加宣誓的同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20211230222400335_gVWZRbcl.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县长陈伟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有关工作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政府班子,监委主任和法检“两长”,以及肥西县出席合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这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

 

    陈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致以衷心感谢。他说,过去的五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监督审议重大事项、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代表主动投身肥西各项事业,为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伟强调,这次县人代会,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扣“两个率先”,聚焦“五项提升”,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这既全面贯彻了省市对肥西的最新要求,又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的自我加压,全体人大代表要同全县干部群众一道,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把人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下去,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抢抓新机遇,着力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在肥西城市能级大幅提升、科创动能加速释放、战新资源优化配置的关键期,乘势而为、大干快上,努力把平台载体建设好、把营商环境维护好,让更多的要素资源在肥西加快集聚,不负省市的期望、不辱使命和担当。二要紧扣新目标,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县各领域、各行业都要抬高标杆,奋勇争先,敢于在长三角争一流、敢于在全国比高下。全力抓好重点工作效能督查,健全“奖优罚劣”的管理机制,旗帜鲜明地向不担当不作为“亮剑”,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干部没市场。全面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三要落实新举措,加快各类项目推进。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在项目工作上,不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强土地、资金等关键要素保障,强化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严格落实红黄牌调度约谈机制,牢固树立“任务节点就是军令状”的意识,以铁的纪律提升各类项目的推进效率,迅速掀起大抓项目的热潮。四要回应新期盼,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以赴解决“安置难”问题,多措并举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方面短板,高质量实施民生工程,确保民生投入的力度只增不减。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伟最后强调,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雷厉风行、大干快上,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坚决杜绝“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强的使命意识,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奋力谱写肥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1230222403336_cUYg4Njx.jpg

 

 

    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县委县政府直属企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肥西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园区)、县人大机关、人民团体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